北城沙

本人为缘更lo主_请谨慎关注_

学业繁忙_休息一年_更新随缘_

不是太太_ 称呼随意_

叶神是底线_

文笔渣且想象力匮乏 _

关注请谨慎哦

  *一代宗师 —— 宫二
 
 
  敞牖,一月寒气袭,卷霜雪入,梨花床架,锦绣铺垫。通室无灯,仅留火炉作光,烟雾缭绕不散,觅到源头,是从斜倚床上的女人手中烟枪里出来的。柳眉远山黛,玉色敷面,可惜苍白。素手将烟嘴放入口,面颊鼓,是吸了口烟的缘故,吐出后,已然看不清稀那人的脸。到底是被烟笼住了,还是被自己笼住了。
 
  “我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,是我的运气,可惜我没时间了——”
  
  “想想,说人生无悔,都是赌气的话。人生若无悔,那该多无趣啊。叶先生,说句真心话。我心里有过你,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,喜欢人不犯法。”黑旗袍上暗纹攀飞,唇上口脂,美则美矣,倒不像我了。秀眉展,明眸中有泪却迟迟不落,我心知他心中无我,与他道有事,他只以为我要出远门:“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。”我看他丰神俊朗,眉目沧桑却干净,而我不同了,入了佛门,净了六根,断了尘缘,也刨空了身子。取出那颗扣子,将它推出去,是将缘分也一同推出去了,可惜,这份缘他不会收。右眼中的泪终究是收不住了,唇角笑意未褪,仍在说:“这条路,我没能走完,希望你替我走下去。”
  我这一辈子,生,骄傲在宫家的东西上,死,命丧在宫家的东西上——可我不能悔啊,被这夺了命。
 
  神佛眼前,长明灯挂,阳文写佛言,桃花雪漫,跪在垫上也有些冷了。双手放在两耳侧,这一拜,便断了尘缘,一拜,定了孤身,一拜,是报仇的根本。谁说宫家无后,我宫若梅是也,宫二,是也。外头刮的霜雪近来,染了半身,我晓得,雪易融,这附在身上的锁,是拆不断了。
  “话说清楚了,是我拿回来的,不是你还的。”
  六十四手,变化莫测,出其不意,自成章法。裘袍加身,发簪白花,两手一搁,气自然出。望前处马三,身蹲以稳底盘,掌出带气,多是以柔克刚,以柔化刚,借力击之。马三劲大,将我推之与火车差之分毫,哐啷声入耳,与他劲力持平免遭一死。宫家人从未输过,叶问手下,况区区马三。手作花状,击其下颚,使马三撞于火车窗,窗碎,人卧倒雪地,血流成泊。我见他嘴唇蠕动,嘟囔爹与他讲过的话,心中嗤笑,爹怎会慢了,他只是太慈悲。
 
  那日我初到此地,车座拉的颠簸,撩帘去瞧这热闹地儿,只见得人头攒动,未见所谓天赋之人。爹将宫家的名声赠予叶姓人,我心有不甘,掰饼之败不过爹予他的胜,只为留得个后人。论后人,我是个女儿身,算不得,更是许了亲的。可如此论,他叶问更算不得,不信宫,打的不是六十四手

评论

热度(15)